2008年6月30日 星期一

送錯禮

有說禮多人不怪,但今次可能例外。

為「響應北京奧運及鼓勵市民多參與體育運動」,政府送大禮! 康文署轄下康樂設, 包括羽毛球場、游泳池,明天起至九月三十日,免費開放。

正值暑假旺期,到泳池往往也只是一嘗浸「港式錢湯」(日文公共浴室也。)現在你還要免費,可憐那班健泳者今趟可要大排長龍方得其門而入後,卻也只得浮沉於人海中。

要預訂的體育設施,據報亦因是次推廣計劃而招來「排隊黨」覬覦,在網上及訂場地點發動人海攻勢,大包圍這
三個月免租期內的場次,然後照政府原價售予「向隅市民」!真正用家不單還是要付錢,還要去四處撲飛。

這些康體場地有別於同一部門旗下,平日鬼影無隻的博物館、藝術館,本來己經供不應求,還要在使用高峰期作免費招徠。這樣的一個送禮,慣常有運動習慣者可謂無福消受。

這是鼓勵市民多參與體育運動,還是曲線鼓勵人們抖暑,好留在家開大冷氣坐定定欣賞盛世奧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