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2日 星期四

明星主播

記者主播走進商場寫揮春做騷?消息引來新聞同業譁然,有人更破口大罵:「不務正業」。然而,政府高官不也是爭相上演親民騷嗎?可見宣傳無罪,只是伎倆確有高低之別,有些高效(如溫總在淘大花園親抱沙士遺孤),有些反效(又如最近叫人吃不消的連場消費騷)而已。 再放眼四周,有兒科醫生唱兒歌,還要出唱片;更有「為人師表」變身法拉利天王,叫人側目,卻還真有年輕人視為偶像!為突圍而出、爭取曝光,專業人士豈止寫揮春?只要能當上明星,上山下海也在所不辭!

或曰:如此下來,新聞主播明星化又有何不可呢?絕對可以,且早已有之。遠者有劉家傑、蘇凌峰,近者有魏綺珊、張寶華(各前輩,礙於篇幅所限,抱歉未能逐一點名致敬)。只是,這班星級主播可沒跑去才藝鬥一番,特意製造話題,增加知名度。他們只是做好新聞,那股魅力就自自然然的散發出來,明星主播,就是如此誕生了。

做好新聞,自有口碑,若因而當上明星,也只屬意外收穫。紅主播大受歡迎時,莫說寫揮春,寫對聯也變得順理成章,何需譁然?然而,單純為出位而出鏡,無異是揠苗助長,本末倒置。宣傳失效事小,年輕人為出騷做明星,而跑去當新聞記者事大也。

還是那句現已鮮有聽聞的宣傳口號「事事關心 XX精神」來得動聽!

2 則留言:

TT 提到...

依我睇, 佢地並非單純為出位而出鏡, 始終都有有一定知名度, 當然是否非常有實力, 大受歡迎得不會給人誤以為"為出位而出鏡", 則見仁見智了

問題是, tbb觀眾習慣左ray wong既管理方式, 即使袁志偉或以前的梁家榮蘇凌峰出來寫揮春, 一樣會給人罵個狗血淋頭

過內人 提到...

究竟人做我做係唔係就就等如好呢??

呢個係一個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