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8日 星期四

人肉檢測器

全國受毒奶粉所害嬰兒至少6千名! 要強調至少,因人數還會上升。涉及至少22個品牌的奶粉,至少。所有資料都要加上「至少」,因為不知道尚有多少真相未被揭露。而真相的全部,則更是遙不可及。

那個最初自稱清白,被不法分子所害的三鹿集團董事長,數日後即被免職及刑事拘留。 及後又發現,「不法活動」原來始自(至少)三年前,而(至少)三鹿集團是一早知道的……那邊廂,民眾只知道三鹿、伊利等獲「國家免檢」的大品牌,是品質保證。

所謂「國家免檢」,始自1999年。迄今,除了嬰幼兒奶粉,還有由大米到電視等合共八十多類,過千款商品獲此殊榮。

據國家質檢總局網頁,「國家免檢」產品在免檢期內,「全國範圍內的各個地區、各個部門一概不能對其進行各種形式的產品質量監督檢查」。這是免檢企業的法定權益。 那豈非冇王管?據《免檢辦法》規定,用户、消費者仍然有權對其進行社會監督!

消費者,包括可憐的寶寶,就此權充人肉檢測器。 然而,出事了,卻未被上報;產品繼續免檢,並憑國家Q嘜,更受歡迎。官方統計指,全國企業獲得免檢後的產品市場佔有率,年均增幅達百分之廿一!

現在,至少5款「國家免檢」奶粉證實含有毒化工原料。那其他79項逾千種免檢產品,質量又如何呢?還有多少部人肉檢測器被搞垮,才會認真執行檢驗監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