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2日 星期一

免中招貼士

怕且我也中招了!

由嬰兒奶粉到紙包奶,都被驗出有毒。天曉得是甚麼時候開始被落毒?我們只知道,那手掌般大小的奶盒上印着各大小標籤,以為都是品質保證。

不是嗎? 我飲開的那個品牌,就有三個標籤。一個是「國家免檢」,由國家質檢總局發的。這個制度,上周談過了。免檢多年,怎知國家的Q嘜保證原來如此爛透。爛得可以所有食品的「免檢資格」在上周被宣布即時失效,一日間突然死亡,彷彿從來無推出過。

第二個是「綠色食品」,由農業部發的,理應等同「無污染的安全、優質、營養類食品……從土地到餐桌,全程實施質量控制。」 現在,綠色變黑心,安全變有毒,這個標籤也應宣告從此消失。

第三個是「航天員指定牛奶」,據說,是經國家航天部門的「嚴格檢測」,確認「產品的各項指標均達到或超過國內、國際標準。」 據說,航天員每天都喝三杯此品牌的牛奶!大概,這些都只是迷惑消費者的宣傳伎倆,我只怪自己對國貨質量的了解,不及四川大熊貓基地的專家。

不是嗎?當一眾父母為寶寶擔心時,大熊貓專家以智者姿態接受訪問說:「大熊貓享用的都是進口奶粉,外界不必擔心。」無錯,就是甚麼標籤保證也不要信,總之不要國產貨就好了!他們的選擇,是給消費者最佳貼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