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9日 星期五

大官自白

咱們大官是幹大事的!要超英趕美,極速建成全球最快最廣的高鐵系統,一顯泱泱大國之風範,當要付出少許!反正大國多的是人,才一百數十條命,何足掛齒?

那幫媒體嗎?幸得領導們先發制人,早就下達明確批示:「1.死傷數字以權威部門發布為準; 2.報道頻度不要太密;3.要多報道感人事迹,如義務獻血和計程車司機不收錢等等;4.對事故原因不要挖掘,以權威部門的發布為準;5.不要做反思和評論」。再次證明,人民日報才是最可信的,本周初頭條以「黨的恩情比天高」為題,就是遠在外太空的也會感受到我黨的偉大吧?其他圍著家屬團團轉的黃毛丫頭,就是拍了片,做了訪問,也休想能播得出。個別突圍而出的評論嘛?走著瞧吧,很快你們就會給幹掉。至於那幫吵吵鬧鬧的,雖不再是小農民,而是溫州富戶,但光是多幾個錢也敵不過咱們以鈔票築下的天羅地網,大不了讓他們上訪,蹲在京城老去好了。

就只是香港的那幫傳媒比較難搞,竟敢把我們毀屍滅跡的鐵證、人體(老實說,也不知是活還是死的了)隨垂直列車躺下而從高處墮地等鏡頭也播出街,又把我們說成是獨立王國。其實,通車當然要快,哪像他們那個「衫碌拎」,才有一卡空車掉下來,沒死沒傷的,也停駛半年!還好,他們的大台倒是緊貼指令的,雖有派人到現場,但用的材料都是CCTV的,哭哭啼啼的點到即止,且連日不當是頭條跟進,值得高度讚揚。

芝麻小事煩了咱們好幾天,也是時候讓影帝壓軸登場了!他那副憂國憂民的樣子,吸引特多粉絲,就是喊喊怎麼追究到底的空話,也總能消消蟻民們的氣。卻只是,今趟略嫌技窮了—大官遲來是應該的,何需說怎麼病了?莫說扮病根本不是他的強項,他可「病」得忘了新華社曾圖文並茂報道他於事故翌日在人民大會堂會見由河野洋平率領的日本訪華團麼?

唔,不打緊,你信不信也好,反正我信了;反正神州大地「奇蹟」多的是,其最奇者當數當今政權無論何等爛透卻仍屹立不倒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