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4日 星期四

晒馬

馬匹入閘,場外干預彩池的小動作開始此起彼落。不然的話,煲呔再沉不住氣,也不會膽敢駁「北大人」的嘴,遑論藉著網絡揶揄王主任官階小兼無後台人微言輕,可以不理。

畢竟港澳辦直屬國務院,以現時特首自棄高度自治的格局,有如以前英國外交部之於港督,港督公開駁外交部的嘴,除非你猛料如肥彭,否則真匪夷所思。由此可見,煲呔為了自己的直系馬房利益,已顧不得官場禮節。由此路進,可解釋何以同一個王光亞,上次訪港,高官猶如貼身膏藥傍到實;議員對其樓市失控可致政治失控的溫馨提示亦大表認同。那時候,才不見有人撲出來護駕,說甚麼京官干預特區內政。

耐人尋味吧?

短短月來時間發生了甚麼事,令平時只敢向泛民政客黑面的煲呔,向自己(哪怕只是名義上的)上級單位反轉豬肚呢?當然有!那就是誤報死訊事件。自江總死去活來後,各馬房便開始按捺不住跑出來,捋高衫袖向其他馬房叫陣。甲指某君籮柚有紅印,乙又說某婦只有一個腎,丙甚至說某君成世人乜都冇做過,暗示他是二世祖……

香港人都是看黑幫電影「晒馬」成長的,因此毋須浸淫過革命歲月,亦挑通了眼眉,知道發生了啥事。而特首誰屬,實際亦反映日後誰主中國浮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