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9日 星期四

戚眼眉

過去這些年來,政府與民主派是怎樣溝通的呢?

昨天,何姨姨與唐唐的「牛頭唔搭馬嘴」,是非常典型的一幕。就是,老子根本無心裝載,你說怎麼也沒聽進耳,只求背熟標準答案,過骨了事!

話說何姨姨痛斥現有政制令貧富懸殊加劇,社會不公激增,云云,質問唐唐不肯改革,是否無誠意解決社會問題,火氣十足。

唐唐隨即站立,並肯定地道:「答案很簡單,係。」全場未有被悶到找周公的皆譁然。唐唐卻還一臉得戚,配以吉百利朱古力式的擠眉弄眼,點頭傻笑,彷彿在說:「係呀,唔得咩?」得!當然得,如果無打算跑馬仔的話。議員們假假哋(其實是千真萬確)由百分之五十幾的選民選出來,不看僧面也要看佛面。翻叮方案才剛公布,代議士的質詢已經聽不進耳,還談怎麼諮詢香港市民,憑甚麼幫阿爺排難解憂?

從政者,首要是學會假惺惺跪地餵豬乸。君不見強如美國總統,只要準確審時度勢,一樣對日皇75度鞠躬,對胡總低聲下氣?這並非示弱,這是臥薪嘗膽,欲擒先縱。

前車可鑑,自鳴得意的吹口哨,不會贏得民心;朱古力廣告式的戚眼眉亦然。

5 則留言:

hystericireul 提到...

我覺得,面對這樣的「政改建議」,再多談也是浪費時間。

不如趁早全部請辭,一同走上街頭抗爭更好~~~~

Gedeemer 提到...

士可忍,孰不可忍,上街吧

方潤 提到...

鄧生﹕如果你讀過新加坡歷史,就未必會buy全部辭職呢樣野。

當年新加坡左仔就係咁樣衰左,永無翻身。

Quality Alchemist 提到...

請參考方志恒的"政制向前走,需要沉默大多數".

黃世澤 Martin Oei 提到...

1. 方潤唔係講笑,當年新加坡社陣全數辭職就被李光耀玩殘,現階段五區請辭就夠。

2. 中間選民從來都是關鍵,這是基本政治及戰略常識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