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2日 星期四

商界綜援

就是連飛龍條尾也不放過,硬給加上獅子山的剪影,足見政府如何硬銷所謂獅子山精神―即任勞任怨、逆來順受、刻苦死拼的態度。一語以蔽之:貧苦大眾要自食其力,不要靠政府、怨政府。再說下去,就是彈那「綜援養懶人」的老調,大玩抹黑。

只是,另一邊廂,政府卻又不斷「鬆章」給大財團。例如送慳電膽加電費,八成強拍,都可歸類為「商界綜援」措施。新作為豪貼1.2億元公帑,為離島渡輪封蝕本門,兼舖路加價。以每日廿四小時不停航計,政府為渡輪公司訂下的最低收入為每小時$4566元,是自由黨建議的最低工資的大約二百倍。財團有沒有回應說,我有獅子山精神,不要政府干預市場運作呢? 沒有,發言人說:歡迎!說時,還是昂首面向鏡頭,才不像一般綜援戶又要打格仔又要變聲。

同樣是拿「綜援」,態度截然不同也是應該的。 畢竟,今次是政府自動大開水喉,連招標也未展開(也就未知標書結果)之時,已事先張揚用公帑給打本做生意,且為加價大開綠燈,差點就要跪地求開船。

難怪,王征搶著入股亞視,蔡衍明又要爭奪了,原來「最低工資」,老闆也有份的!在此向亞視各友好說聲: 遇上突如其來的清盤令,大家「不要驚,不要亂,不要抗拒」。 因為,政府要確保七百萬港人睇免費電視時有選擇(噢,還有,退一萬歩,要來往梅窩至中環,大可坐巴士到東涌轉乘港鐵,渡輪絕非政府所說的「唯一」交通工具);因為,在香港,原來做生意虧損,政府是會補貼的。

3 則留言:

K.LmA 提到...

如果連所有中小企包括個體小商户等,在做生意虧損時,都能夠得到政府的補貼,那怕大、小業主瘋狂加租,那怕最低工資(更無須設下限);到時社會上一定充滿和諧,每一天都係好日子。

活在當下,放下....

感性、感人、在那一刻的感受很强烈,還有...............!!

WAI Leung 提到...

隧道拼命加價,老伯伯老婆婆的援助永沒得加,可他們是奉畢生青春來建設繁榮香港的造者!

WAI Leung 提到...

P.S. :
香港電台電視部
出面接收ATV仲好過!
起碼港台節目有教育性同立場中肯,
政府又蝕得起呢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