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0日 星期四

失信於民

離港兩週,暫且避開了普天蓋地的「起錨、起錨」噪音和那近乎唱獨腳戲的18仝人政治騷,難得耳根清靜。 卻就是想不到「問責」官員竟會低招至混水摸魚―趁全城罵得鬧哄哄之際,輕描淡寫地宣佈擱置活雞屠宰。

那個考慮、研究、討論、籌劃、議價長達十二年的活雞屠宰中心,跟八萬五政策一樣,突然「已經不存在了」。順嫂(再不在牛頭角邨了) 繼續可以幫襯雞佬陳劏雞拜神,大概只會高興得去酬謝神恩,斷不會多謝周一鑊。可憐那班向政府拱手讓出唯一生計的前雞販就被害得連「鶏毛鴨血」也沒有―只有那些冰鮮家禽。

據報,政府兩年前游說雞販交牌時聲稱,2010年全港已完全不再出售活雞,不退牌的只可多做兩年,萬一期間再有禽流感,更一刀切沒有賠償。 雞販是在如此情況下,交出牌照。 兩年後,政府出爾反爾,無限期「放生」,卻指業界當年已有足夠時間考慮,且全是自願退牌的。 慘被賣豬仔的擬控告政府,官府竟擺出一個「你告囉」的姿勢-「任何人都有訴諸法律的自由。」食衛局如此回應。政府大概以為,官民之間,也只是一場買賣,互不拖欠,有爭拗嘛,就像查懋聲蔡衍明一樣吧! 法庭見!

如此政府,還奢言甚麼「信任,讓夢想成真」?

4 則留言:

高人(身高的人) 提到...

Rachel,妳的好朋友世澤兄一日寫七篇,妳就七
日寫一篇,要急起直追。

這次政改政府叫我們過喇,過就邁向普選一大步
,簡直是另一個八萬五和中央屠宰,必然爛尾,
信唔過。

其實比起05年所提出的方案,無論在特首選舉委
員會的人數與及取消委任區議員的部份都不及,
明明是一個倒退的方案,如果支持都在05年啦,
如果現在支持都會比人笑到面黃,冇可能就範,
真正弱智政府。

匿名 提到...

諗唔掂就唔好口輕輕啦
做之前又唔諗清楚最壞後果
又冇contingency plan
到後來收唔到科
又係拖到爛尾
俾唔到合理既解釋
犧牲弱勢社群既利益

K.LmA 提到...

誠為終始,不誠無物。

一切都是不一定,而不一定卻是一定。
陰中有陽,陽中也有陰,一定中有不一定。

周身鑊局長已經忘記了温總的訓示,
「得道者多助,失道者寡助。」
公然背信棄義,違返誠諾,提早作此決定,居然沒有考慮到居安思危、防範於未然,預防勝於治療的傳统智慧,的確令人+分之失望,雖然香港市民已經身經百戰,經得起風浪,但由一鑊局長所領導的醫管局仍然錯誤頻生,人手又不足,假如禽流感再次肆虐,又要香港市民聞雞色變!罪過!罪過!

黃世澤 Martin Oei 提到...

1. 我一日寫七篇,因為每篇潮語、俗字橫飛,我連錯字都無check,如果係報紙文章,我都未必可以一日七篇,寫博客同寫報紙係兩回事,我依家報紙文章產量唔比Rachel多好多。

2. 我博客一向選材係呢個世界嘅荒謬事情(主要係南洋、中國、台灣、香港,有時會講吓英國同歐洲),香港近日荒謬事情多到一日七篇都唔夠寫,查實係一件悲哀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