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9日 星期四

和平獎得主

劉曉波明天將缺席諾貝爾和平獎頒獎禮。大會特別為他預留一張空凳,既是控訴中國政府剝奪人權及自由,亦是招呼全球媒體的一記公關殺著—留白,猶如一個空谷所反彈的廻聲更延綿,更蒼涼,相信被牢牢關於神州一角的劉氏夫婦也會感受得到。

那邊廂,天大地大就是找不著容身處的阿桑奇,在各國紛紛「追殺」下終於自首。阿桑奇揭露駐伊美軍如打遊戲機般濫殺平民,拆穿美國外交官充當間諜刺探他國情報。這些鐵一般的犯罪證據竟被「罪犯」掉過頭來說成國家機密,而各企業也乖乖屈服於強權的淫威之下,終止了維基解密的網頁存放,斷其網上募款的米路。如果揭露真相(即大國所指的「洩密」)是違法,那全球媒體都是共犯,全部均要被押往美國候審。為何不拉共犯,卻動用國際刑警以強姦罪通緝他?歐美政治黑幕之黑,不下於共產政權。

中國政府常有意無意指別國針對自己,干擾內政。實情是,任何假借國家安全之名侵犯個人自由的國家,我們都應一以貫之,予以譴責。

挪威諾貝爾委員會如欲討中國政府悠悠之口,容易!明年的和平獎得主,女士們、先生們,朱利安.保羅.阿桑奇先生!

1 則留言:

K.LmA 提到...

賊喊捉賊,有強權無公理。

人在做,天在看。

惡行始終會招惡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