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3日 星期四

再rap一次

親近權力定當令人難以抗拒,否則,幹嘛麥兜去年已身先士卒給麥迷大聲討,今年還會有人舂個頭埋去轟轟烈烈的攬住一齊死?
說的正是上亞厘畢道之聖誕巨獻-MC Jin X Bow Tie之Rap Now 2010. 說是巨獻,因為本應無傷大雅的聖誕祝福竟可惹來普天同罵,極速凝聚民間力量,讓惡搞版本百花齊放,其(負)能量之巨,不得不令人佩服。
上次申辦亞運說怎麼「香港一定得」,結果無樣得;十年後又再硬要申亞,立法會批錢與否還是未知之數,卻在rap怎麼「Hong Kong一定會Sure Win」(既有「sure」,又何需「一定會」?不肯定的,再說幾遍,也不能肯定)。還有那無厘頭的「起錨」,半年前不是已經起了嗎?為怎麼聖誕佳節又再莫名其妙地翻炒? 煲呔每朝返教堂,究竟所為何事? 歌詞之爛,難怪不時有陰謀論說煲呔旁有無間道,要把他搞垮。
至於MC Jin,更是爭唔落。Hip hop文化本就帶有洩憤,批判特色,哪有唱好當權者,唱好政府,唱好甚麼334學制的rapper? 如此硬銷,MC Jin不如翻唱羅大佑填詞的甄妮名曲「東方之珠」好了。
又或者,hip hop得來搞下笑,相信也無妨──由「僵面笑匠」聖誕權再旁慢一拍的打拍子,MC Jin帶領rap道:
當撈 當奴 來襲喇
當撈 當奴 來襲喇
一齊烚下烚下
一齊烚下烚下
陀衰家,快收檔!
祝大家聖誕平安,耳根清靜!

5 則留言:

Hoito 提到...

加州朋友見到MC Jin在香港吃得開,滿臉不屑,眉頭一皺,不發一言,仿似瞧不起香港人的品味。

提到...

甄妮的"東方之珠"是鄭國江老師的作品,羅大佑作曲填詞主唱的"東方之珠"該是另一同名作品。
甄版"東方之珠"中一句"此小島外表多風光,可哀的是有人仍住陋巷"正是對當時對時局的批判。更可哀的是廿多年的今天,地產霸權橫行,強拍條例壓頂,窮人如今想找個陋巷棲身也難了。

Quality Alchemist 提到...

我覺得政府的聖誕祝福本是無傷大雅而且有創意. 不過填詞就大有問題. 「起錨」根本就是失敗!
不過他給網民不可多得的娛樂.

Quality Alchemist 提到...

新年快樂!

我把通識及公共事務證書課程的內容概括到以下作分享:
單元一 : 今日香港
http://qualityalchemist.blogspot.com/2010/11/part-1.html
單元二 : 兩岸國際
http://qualityalchemist.blogspot.com/2010/12/part-2.html

Unknown 提到...

新年同聖誕都寧願聽咇咇咇好過當奴首膠r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