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9日 星期日

武林大會

宮廷鬥爭劇全城熱播,但來來去去也不過是爭寵及淚水。哪比得上香港民主武林大會上,癲狗、肥佬泥、魚大狀及華叔爭做盟主這一場峰迴路轉、耐人尋味?一輪廝殺至今,暫時證明薑愈老愈辣。不是嗎?丐幫要稱霸武林,扭盡六壬,成功逼使藍血大狀黨為其大佬抬轎,又有肥佬泥為其總辭造勢,連日全方位轟炸把白鴿黨主席逼得透不過氣。本應氣勢如虹,卻冷不防向來道德光環最大最亮的白鴿黨前黨鞭,竟鮮有開腔、氣急敗壞地投訴那革命方案黨為搶佔「道德高地」而孤注一擲!前輩沒有提出新方案,只一錘定音「叫停」,卻足以令大狀尷尷尬尬跑出來言聽計從,並主動抽起黨報,丐幫也轉攻為守,由咄咄逼人變成給一個月時間考慮。

最面懵的,當然是大狀黨,時跟宿敵的指揮棒起舞,時跟民主大老步伐而後退,大幅度擺來擺去,進退失據若此,是為被牽著鼻子走的經典示範!

丐幫也許以為自己沒有甚麼可輸,卻又憑甚麼認定如此豪賭必勝無疑?萬一(其實或許是千一、百一甚至十一)公投輸了,豈不令民主大道行人止步?就如當年魁北克省公投獨立輸了,便得偃旗息鼓一段極長的時間。那不是正中阿爺下懷嗎?到時癲狗長毛立下「大功」,想不做全國政協副主席也難了!

浪漫革命能否成事,還是繼續那廿年來的靜坐示威絕食三部曲?這場高手過招,可觀性極高!

4 則留言:

Quality Alchemist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Quality Alchemist 提到...

社民連被施永青說中了 - 縮沙!
am730: 26/11/2009 - 給人民公投機會 社民連不要縮沙

本人很想知道五席總辭的結果是不是6:4比例.及公眾能否不理會黨派之分,支持單一議題.

黃世澤 Martin Oei 提到...

社民連果吓唔叫縮沙,雖然我對政客係零期望,黃毓民的先否決後公投唔係佢嘅發明,而係林忌同小弟度出嚟嘅計謀,我喺上周五香港《蘋果日報》講晒成個戰略方案嘅依據。

Unknown 提到...

其實勝固欣然,敗亦何妨?
若然總辭信息明確卻依然敗北,這是選民意願,無可辯駁。那時民主派應該痛定思痛:何解抗爭廿載,都依然未能令公眾理解情勢的險峻,無辦法有效動員選民班底及招攬中間選民?泛民要問自己,港人也要問自己:突竟我們對民主的所謂"熱忱",是幻覺?是一廂情願?假如對總辭這種殺傷最少、損失最低的抗爭都不予苟同,港人該撫心自問:其實自己願意為民主犠牲幾多?
假如抗爭不過是向北京踩台表達不滿的發洩手段,那麼,與其三分鐘熱度一時一樣,港人何解不對自己坦白從寬,脫下熱衷民主的道德假面具,等阿爺大赦天下?股票四萬點,不是我們民唯一所望的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