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5日 星期五

蓋世太保之劣作示範

警方派人登門造訪陳巧文爸爸。據陳父稱,對方態度有禮。陳父真是為人厚道,差點兒以為是巧文的幼兒園班主任擔心她有行為問題而做家訪呢!這種「查案」手法,尤如蓋世太保的工作,卻毫不秘密,還出動重案組,待陳小姐在官台嘩啦嘩啦發聲後當場拘捕之。可見我們一介港大女生,面子倒是不小。

示威者眾,陳小姐也不禁有點受寵若驚吧?也就毫不客氣,儼然以「革命烈士」自居,說拉了一個陳巧文,外面還有千千萬萬個陳巧文……文文文……(來自鐵牢的回聲)。說時,聲音還帶點抖顫,何等激昂而又惹人憐憫。

正是,人同此心!數以千計走上街頭的80後,當中有「拋頭顱灑熱血」情懷的,相信不是少數。因此,蓋世太保們向家人施壓,再高調拉人封艇,以為就此可收震懾之效,會否捉錯用神? 反之,陳小姐因此人氣又再急升,連曾經向她「挑逗」不果的丐幫成員也要跑去聲援她,更有網民號召到警署「集體投案」而一呼百應,年輕人豈會因而被唬住?看來鄧一哥與李局長這次又是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了。

不過,兩個權力核心之說年來甚囂塵上,如此自討苦吃之事,實不像港府官員所為。難道早已解散了的政治部仍然運作當中,只是辦公地點已由西環正式搬到中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