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5日 星期四

谷歌沙塵暴

塵封香江之時,邱局長作出無微不至的呼籲—大家不要吸煙、停車要熄匙、外出要搭公共交通公具。噢,還有,政府已向兩電「施壓」,要求盡量用清潔燃料。 如非慳電膽成為政府忌諱、豐田環保車又出事頻仍,邱局長準會續說: 鑑於外出沙塵滾滾,政府會加快立法全面禁用鎢絲燈膽,並會考慮向每位車主發放環保車現金現金券,估計每位車主每年可以節省油費數萬大元,云云。

此之謂,九唔搭八。 

我們可以想像,當時局長體內的人肉谷歌是這樣運作的-搜尋:沙塵暴,嘟嘟嘟嘟,「沒有你搜尋的內容」。局長大驚,以為沙塵暴是像六四或達賴那麼敏感的字眼,其實非也,只是他的硬體確實沒有相關資料。但眼前的傳媒友好殷切的期待著,總要開動錄音機應付過去的。於是,他唯有硬著頭皮把所有他硬體內最熱門的相關字全都抖出來:不要吸煙、停車熄匙、少用膠袋、電動汽車、減碳、膠袋徵費每個五毫……只要神情懇切,大家也就一笑置之。畢竟,他不是志雲大師,也就難以厚著面皮地朗讀: 「如果香港天空遇到變化,一些莫名其妙的變化,請市民唔好驚氣管有問題,唔好怨蒙古沙漠被過度開墾,因為塵多吹不散,惟有吹水了。」

2 則留言:

ho 提到...

我最憎三個官,張建宗,幸災樂禍,黃仁龍,陰險小人,邱騰華,奸到出面o
我最鐘意係孫名揚,夠圓滑,安撫你的手段一流,嘅先至係好官.

K.LmA 提到...

邱局長今次的確九唔搭八,同時又失官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