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30日 星期五

為誰請命?

近年官商勾結之說深入民心,令市民幾乎也信以為真,但觀乎鄭汝華局長近日為區區示範單位可否度尺拍照問題也弄得倒瀉籮蟹,高官和地產商似乎連坐下來飲杯茶食個包也沒有,遑論勾結。  

當鄭局長好不威風的宣布有這樣那樣的新措施針對示範單位時,我們還以為 官商又在扯貓尾,一個拿皮鞭蠟燭裝作惡形惡相狀,一個乖乖予以配合大叫很慘很痛,難得還有傳媒天真地稱之為「宣戰」。總之,做場戲讓小市民看得痛快,消消氣,好緩和樓價飆升的政治壓力,也就算是「問責」了。豈料地產商竟拒領鄭局長的一片心意,那條鞭還未觸及半條汗毛就已呱呱嘈大叫「唔得口刺」! 

此戲碼雖獲觀眾普遍好評「打得好」,還喊「大力D」,局長還是被那孤獨但震天的「唔得口刺」而嚇得立即自我掌咀兼火速收回道具,打算不了了之好了,反正朝令夕改也不是第一次了。誰不知,觀眾不肯離場,地產商才勉強就範,但說明今天穿的豪裝出自名家手筆,因「版權」問題,不得亮相,要擇日再續。

可憐的小城高官,就這樣在眾目睽睽之下被對手反客為主蹂躪了好幾天!由此可見,官商即使要以虛情假意做場戲,做導演的也不會,亦不可是政府。其他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品芝麻官也定當引鄭局長這次自我掌咀為誡,沒有話事人批淮,又豈敢再作為民請命狀?

1 則留言:

K.LmA 提到...

唔得喇!大力D!打得好!為誰領命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