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2日 星期二

造假

衫褲鞋襪冒牌造假,穿不死人;食物藥物造假,則人命攸關。不幸地,香港似乎由A貨天堂,逐漸大陸化,演變成假藥地獄——消委會破天荒公布本港售賣假藥的黑店,以後更會聯同海關,每月刊登售賣假藥而被定罪的店舖名單,並會上網供公眾查閱。

一則以喜,一則以憂。

喜者是,香港地,還是有法治的(悲哀嗎?)。暫且毋須等到內地同胞中招後,像孫悟空那樣大鬧天宮,鬧到上央視新聞聯播後,才又慌忙補鑊。自我引爆炸彈始終是較理想的危機應變手法——說這是門面功夫也好,先封後門也好,總好過比阿爺更可怕的央視記者問到,而拖累全港。

憂者是,消委會竟要像街市行情匯報般,每月更新黑名單,足證賣假藥不再是「個別事件」,而是一個趨勢,每月或有變化,或是改賣別的假藥,或是舖名改了,地址搬了,卻仍舊賣假——總之,是屢勸不改,埋沒良心,罔顧人命也。看來,央視揭發的怎麼假藥、假蛋、甚至毒奶、毒酒等,實在打之不盡,且「需求甚殷」,促使中港融合,更加不分彼此。

如此下去,消委會月刊定必將黃頁般厚。

1 則留言:

Quality Alchemist 提到...

這不只是Quality的問題, 而是Integrity的問題. Quality可以學,但Integrity不能學,只有長時間地培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