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6日 星期一

關愛基金

關愛基金籌款爛尾,真是大快人心。打從一開始,政府向商界募捐在原則上已是大有問題。 政府既非莫財,亦非慈善機關,幹嗎要商界跟你拍拖做「善事」?商界從來只談買賣,不談感情。 要商家付鈔贊助或認捐,得先報上「善長權益方案」—做個「超級至尊榮譽太上皇直至永遠」要一億元,醫院課室廁所以其大名命名則要一千萬元……,慈善套餐任君選擇。 只是,可以肯定的是,跟夕陽特首單獨面談的代價不值五億大元!有關善長所得的「權益」,準應陸續有來,只是旁人無從得知而已。

有趣的是,高官們竟以為完成幾單樣板式大買賣後,其他大孖沙便會主動送上剩餘的三十二億。 但結果是特首把頭洗濕了,政客被「擺上枱」—據說,沒人敢背上置N無人士於不顧的罪名。以濟世為名,強迫全港納稅人為政府差劣施政埋單,本就是無賴之舉,現在不單關愛方向、內容空洞,「配對」更落空,納稅人卻仍得撐到底,基金豈非助長仇恨情緒由基層蔓延中產?

1 則留言:

Benny 提到...

真實我真的對那些沒能力、或是說話結結巴巴、但都佔據着高位、並覬覦下一屆特首之無能之輩已十分厭惡了。下來吧!我們會對你們另眼相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