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4日 星期四

改變!

2000年,回歸後首次立法會選舉,當時政府的宣傳口號是,「選賢能 齊投票 你的一票好重要」。八年後,變成了「為香港未來 投票選代表」。

噯?不選「賢能」了?只是「代表」而已?「代表」並非「賢能」嗎? 那,大家的一票還重不重要?

重要!

調查顯示今年選民的投票意欲低。究其原因,眾說紛紜。電視每晚播出的選舉論壇,各陣營互相對質的,還不是對方或其黨友的陳年舊聞,跟代表民意,根本談不攏,哪有投票力量? 有爸爸級選民,眼見參選的人仍舊是他當年尚在念九因歌時候的同一批,不禁喊悶。

那就改變嘛,像奧巴馬,一個字便叫他勢如破竹-—CHANGE。

要變的,不一定是你的投票取向,而是投票率。

投票率飆升,市民齊齊用選票清楚要求有「代表」為自己發聲,政府最高統帥也斷不能再輕視大眾對他的評分吧!民望不再被視為浮雲,民意才會被尊重。再者,投票率低迷,談甚麼普選?又一原因,可以一拖再拖了。

民眾先要尊重自己手頭上的投票權,其他意見方會被尊重,日後方有改變。星期日,票站見!

1 則留言:

陳大文部落 提到...

.....已經開始反樸歸真,返回「鄉村代表阿乜哥同你出句聲」的境地。

可能特區政府深明,立法會議員各黨,真是「不賢、也不很有能」,所以唯有叫「喂,選代表算啦」。

選舉論壇,不如稱為「殘酷一叮 + 無敵掌門人」吧,除了你罵我一句我回你十句,比陳冠希 Rap 歌還要有節奏,簡直無限奇景在香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