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7日 星期四

金剛箍

電影《西遊記之仙履奇緣》有這經典一幕。飾演唐三藏的羅家英向孫悟空高歌:「only you,can take me取西經,only you,能殺妖精鬼怪,我understand,要全力地去do……戴番個箍,就喃嘸呵彌陀佛。」

就在剛過去的佛誕日,真是呵彌陀佛。家英哥終於與汪阿姐結束了長達廿年的愛情修行,在拉斯維加斯修成正果。只是,頭上那個箍,究竟是誰給誰戴上,大概只有當事人自己才最清楚。

這不是一次輕鬆的旅程。據報,兩人都曾走過生死之間的幽谷,大步跨過了癌症。然而焉知非福?或許是重病留下抗體,對抗人的軟弱及執著,埋下幸福的種子。

又據報,家英哥力戰病魔期間,阿姐為了鼓勵他,助他勇敢和樂觀地面對未來,於是承諾:「當你好番,我哋就去旅行結婚啦!」

他康復了。她兌現承諾。因為她是阿姐—─《家變》裡的女強人洛琳,就是港人第一次從電視劇中認識到「女強人」、「時代女性」等西方的婦女形象。這種女性絕非傳統女性般確切履行「男主外、女主內」,也非時下「港女」(港女並非泛指香港女性)般患上「公主症候群」,而是專業能幹、獨當一面、百折不撓,當然還有,一言九鼎、言出必行。

於是有情人終成眷屬,且於花甲之年,特別難得。

晚輩謹此送上最誠意的祝福,高攀了。

4 則留言:

方潤 提到...

阿姐雖然印象霸道,但仍然得人尊敬,原因在此。

Unknown 提到...

的確,阿姐「話一就一,話二就二」才是她的最真的本性!

三股东 提到...

祝福他们~她,真是当家有道.

这电影,又让我想起....星爷那句[..完全不理人地的感受,仲还到oh~...oh~...oh~...]今天要回去看一篇.

Unknown 提到...

有說男人事業失意是結婚的催化劑,看來女強人也適用。

此話如何說起?阿姐在電視界早已是殿堂級,其主演的劇集及所唱的歌曲,影響之大亦使她成為中央统戰的目標,港英時期已是人大,政治上也比人行得更早。事業上唯一令她失意的,只有「八和會館」

阿姐對八和及粵劇可算用盡心力,但管理始終不是阿姐強項,對內不穩,對外更是進退失據,最近尤其因新光和北九甚至被特首及陳智思窒住。吃力而不討好,其心情可想而知。這是今年二、三月的事。

家英哥曾多次求婚,包括演唱會時、阿姐領銀紫荊星章時,都未得要領。查阿姐早於二零零五家英初愈時已許下結婚有期。深厚的感情和經歷有此機遇開花結果,家英似乎應多謝八和及一眾高官的幫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