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7日 星期四

也談八十後

新年伊始,為香港打響頭炮的不再是銅鑼灣避風塘的怡和禮炮,而是平地一聲雷的八十後力量。傳媒再不能裝作「我睇你唔到」,中環、以致西環猛然如夢初醒,驚見身邊多了個火藥庫,並對其爆炸力大感錯愕及忐忑,卻又無從入手。  據說高官當中最「神出鬼沒」、最懂與年輕人「打成一片」的財爺,即時在其博客中以過氣熱血青年自居,對新一代的「激情」大表認同,大概是要撫平一下民情,卻在在證明政府高官已經嚴重脫離民情!

財爺認為,八十後這所謂「第四代香港人」,期望「太高」——關心物業會所設施、泳池有多大!財爺在怪新一代人心不足蛇吞象嗎?究竟年輕人是貪得無厭,還是為勢所迫?財爺應先問,是甚麼令泛民主派,以至社民連,都被八十後牽著鼻子走!

還不是政府多年來「親疏有別」——白鴿黨乖乖的靜坐、例必和平的遊行,你從來只當唱歌;大狀黨各紳士淑女只會文鬥不會動武,卻也不得不跟丐幫結盟,走上街頭聯手起義;而丐幫嘛,就是再掟香蕉蘋果橙也掟不出怎麼大變革了。第四代看在眼內,要破釜沉舟也無可厚非。

要來的,終於都來了。火藥會否爆炸,且看中環、西環、以致北京,會否繼續視而不見,聽而不聞!

9 則留言:

rainman 提到...

路過, 高興你回來, 請加油.

光林

Unknown 提到...

遇到理性批評立即刪文兼失蹤
冷河過後貼回前文裝作沒事發生
高明,真的高明
幸好讀者們的眼光是雪亮的

K.LmA 提到...

人誰無錯?
往事只能回味,舊事何必重提?
易靈又靈新的一年,新風格。
期望妙筆擇善文,益讀者。
增和諧。多意見。少爭抝。

等待妙筆點首,掛筆從良!

黃世澤 Martin Oei 提到...

To Kan:

黑白顛倒,你真比我強太多。

在小弟眾多朋友的blog中,以Rachel監管最寬鬆,她很抗拒刪文留言,亦沒有像我那兒的嚴格管制措施,你還可以這樣屈她,我發現有些人真的眼睛有問題。甚至像K.LmA,我那兒他是被列入禁止留言名單,Rachel都沒有列入黑名單,為罵人而罵人都不要顛倒是非,恕我多言了。

Unknown 提到...

快速弄了個Wiki 給大家建議高鐵款的提問, 問題未必一定要很完整, 重要是觸發新角度思考, 如此方可以令議員們有更深入的質詢 - 請廣傳並聯繫長毛留意這個!

http://stopxrl.wikispaces.com

Billy 提到...

文章重見天日兼0篇意見
意見接受態度照舊

這是年青人一個非常好的反面教材

Fung 提到...

朋友說,高鐵總站在西九,完全為發展商著想,諗落亦不無道理,豪宅林立,全港最高建築物即將落成,作為發展商,當然想物業可以超高價沽/租出.高鐵總站設在西九正正為這班發展商打了一支強心針,可憐一班菜園村居民無辜被迫遷...

方潤 提到...

你們可以笑她蠢,但她不可以堅持一個蠢意見麼﹖

就不說她,我也覺得球迷這樣做是很失儀的。
之後立即有朋友告訴我全世界都這樣做。
So﹖全世界都這樣做我就要贊同嗎﹖

她完全有理由認為香港球迷是失禮,她唯一錯的是以為香港球迷「特別失禮」而已。

gigi 提到...

黃世澤 Martin Oei 你真的像繆美詩的老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