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7日 星期四

零九紅人回顧

除夕快樂!送舊迎新之際,人人在大事回顧。本欄也就湊湊熱鬧,來個09人物回顧。

最扣人心弦的:「你……你一定是……」高錕博士在回答妻子黃美芸可否認得她是誰,會否有天忘記枕邊人時,他出盡九牛二虎之力去回答。「There's something in it……. Don’t worry about it……. Please……」黃美芸淚如泉湧。

最孤獨的:劉德華。當所有人都認為結婚生仔即使並非必然,也不失為一種福氣,並早已知道誰是他的另一半時,當事人卻視那女的如透明,矢口否認。最終,還是計算市場反應後,不認不認還須認。十指緊扣,是為默認。劉太並無淚如泉湧,倒是撒謊者眼泛淚光。

最贏盡全場的:周秀娜。由13歲未變聲少男,以致無牙金魚佬,周小姐一「書」攻陷。就連「學者」也得借助她的魅力來包裝文化,賣弄一番。在香港,憑自己本錢贏盡人氣財氣,哪有人敢看不起?

最叫人邊看邊罵的:陳振聰。祈福黨的對象,原來不只是傳統屋師奶的一千幾百、或發白日夢少女的青春軀體,還有看來高不可攀的億萬富豪。收了幾十億元,還要在死無對證下自稱「老公豬」?故事教訓,要帶眼識人!

最識時務的:曾蔭權。為化解香港深層次矛盾,促進港人團結一心,他在最適當的時刻說:「我意見就係代表整體香港人意見」。結果,「六四」廿周年當晚,破記錄,十五萬人逼爆維園。當奴,辛苦你了!

最有待觀察的:車公。那支字字珠璣的下籤,聽得人人心緒不寧,以為又是民不聊生的一年。怎知,明明以為樓市進入冰河時期,卻又忽爾時光倒流回歸前,政客再率領「無殼蝸牛」上街要求人人有樓買。 明明是乃念多年合作關係才供股大笨象,卻又轉瞬間翻了兩番,沒讓青姐的淚白流。只是,牛年未過,惟恐妖魔鬼怪尚未現身罷。

謹以開首高錕博士的說話作為2009的句號,好迎接2010:「There’s something in it……. Don’t worry about it……. Please……」在新的一年,祝大家身心康泰!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Welcome back. I totally expect to see your good self in your "壹零紅人回顧" next year.

May this year mark a new and great beginning for you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