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4日 星期五

收錯風

即使再多建制派人士放氣球、說好話,特首又在立法會上明言會酌情處理,王丹還是行人止步矣。再一次證明,阿爺心就像女人心,唔會俾你估到嘅!俾你估到咪好冇面?
王丹那憤怒又難過的聲明中,痛斥「一國兩制根本就是騙人的謊言,港府已經徹底放棄自治的權利,北京的意志已經成為香港管治的緊箍咒。香港的民主與法治日益流失,令人十分擔憂。」
說的正是, 但聽在廣大市民耳中,卻又如「阿媽係女人」——早就知道了。打從1999年人大以釋法推翻終審法院就港人內地子女居港權作出的裁決開始,大家便應恍然大悟,一國兩制是「阿爺詮釋的一國兩制」,不是港人或國際社會一廂情願地依據一般語意邏輯所以為的「自治」。 
令人驚訝的,不是「一國一制」,而是那些人大、政協、左派工會和政黨,俗稱保皇黨,再一次收錯風!他們經由西環所索回來的料,本應雖不中亦不遠矣,遂往往事先放風,方便日後領功。可是,打從阿爺竟挑了一個Sir取代心腹董生開始,大家便發現聖上的旨意真箇估佢唔到。直至去年竟與「勾結外國勢力」的民主黨作密室談判,最終甚至採納了其政改方案,更是傷透了死忠的、愚忠的一眾臣子和太監的心。
阿爺,就是要掌控一切,而又不被猜到。

2 則留言:

k 提到...

你爺你自己o個份.

hystericireul 提到...

揣摩上意,聖旨決策,古宮闈政治,廿一世紀,仍然為之,國族之恥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