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6日 星期五

大婚後記

在時事節目竟也挑撥男女紛爭、大做港男港女互數不是的年代,王子公主的所謂童話式婚禮更見吃香,也就即是收視保證。於是,平時大言炎炎甚麼專業操守、不會把傳聞當事實報道的新聞機構,在無可抗拒的收視率當前,還是一樣「噏得出就噏」的請來名嘴插科打諢、連度蜜月地點也大包圍的瞎扯一通。

還有那些充滿主觀投射的旁白!明明是蜻蜓點水式的一吻,卻硬寫成怎麼深情一吻,甚至令人莫名其妙的「世紀之吻」。明明是英國皇室西敏寺婚禮,卻硬要製作香港金都廣場式的成長回顧短片。明明是一輯傳統宮庭式「立正企好坐定定」結婚照兼全家福,卻硬要說成溫馨親密照。

而正當全球目光向王子王妃敬禮、一眾嘉賓扭盡六壬爭妍鬥麗之時,新老爺奶奶—查理斯與卡米拉,卻安份守己默默做好自己綠葉的本份。反正焦點都集中將新舊王妃比較,卡米拉也就更刻意地低調得近乎隱形。 在如此華麗背景襯托下,這位過氣「狐狸精」更引起我的注意。要不是其貌不揚,要不是其奪愛對手是人民王妃,她與王子的愛情路也倒是可歌可泣、蕩氣迴腸的。 兩口子自小青梅竹馬,但陰差陽錯各有所屬,卻又始終念念不忘對方,這不正是黃偉文筆下的「無人之境」嗎?

「驚天動地 只可惜天地亦無情
不敢有風 不敢有聲 這愛情無人證」

即使不少人總覺得他們不應該走在一起,我還是要祝福這苦戀的一對能修成正果的。只要心心相印,無論有否天使面孔,有否二十億觀眾見證,也應得到祝福吧。

3 則留言:

Henry 提到...

不要如封神榜中的羗子牙,為眾天兵天將封神

而漏咗自己,最後只能在凡間封侯拜相!!

同時是否也要為白馬和B珍珠送上祝福呢??

繆美詩 rachel miu 提到...

網主僅在此聲明,本人長年深受一位馬姓無恥男子騷擾,此人聲稱自己叫Henry,本年初被法院判罰款兼守行為,禁止再作騷擾。
然而,近日此無恥男似有故態復萌之狀。
僅在此宣告,本人已再向警方投訴,並嚴正要求此馬姓HENRY無恥男自重,免再浪費我報警時間。

Oliver Hood 提到...

本人對這次皇室婚禮感受到有一種莊嚴的氣氛, 有一種情有獨鐘的感受, God save the Que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