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5日 星期四

自亂陣腳

過去幾天,大家眼見華爾街百年大行都一夜倒閉,有人成世人上千萬積蓄簽個名便付諸流水,份燕梳及基金投資又差點兒凍過水。全人類驚魂未定,聽到哪兒稍有差池,前車可鑑都會走為上著......

人心虛怯也。

因此昨天又聞風吹草動,一眾港人即嚇得飛奔東亞銀行各分行排長龍,以免血本無歸,場面賓虛過派米。任總著港人不要自亂陣腳。偏偏,亂作一團的又豈止市民大眾。

話說政府為安定民心,財爺曾俊華傍晚亮相,力撐東亞資金充裕,財政穩健,消息並無根據。這還不夠,財爺評論,指相信事件是「惡性謠言引致」, 強調「任何人散布惡意謠言,引起恐慌,要負上刑事責任。」話口未完,傳媒卻引述警方,指「未有證據顯示事件涉及刑事成份,相信並非惡作劇,或惡意有組織散布謠言 。」那究竟是不是惡性謠言?既然警方已接手,官員還是別要越俎代庖,未調查,先立論。

警方也有趣,調查剛開始便相信不是這不是那。如果真的不是惡作劇或惡意造謠,那不是更耐人尋味了?

港人近日已經吃飽了驚風散,期望官員講話可以定下驚,誰知卻是愈聽愈亂。人心未定,來歷不明的消息隨時來襲,真假難分。 下次,官員們還是先統一口徑,站穩馬步,才向小市民派定心丸。

2 則留言:

過內人 提到...

講笑咁講:

我近四點忙完去寄信,見到東亞門口咁多人,再問路人先知乜事。

一心正打算之後一日買少少東亞博反彈,點知阿誠哥都一樣咁諗。佢一招贏錢兼贏人情,真不得不佩服。

繆美詩 rachel miu 提到...

仲要咁高調,雙方都慌死無人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