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2日 星期四

新界王與大話王?

「新界王」果然名不虛傳—坐擁新界264幅土地,王者,捨他其誰。

因此,唐司長說「發叔在新界的地位非常崇高」可沒說錯,只是能否就此為政府「在基建各方面帶來方便」呢? 「新界王」有以下一番「真情剖白」。

電視台記者電話訪問新界王(非百分百原文照錄):「你(有這麼多土地)將來在行會內會否需要避席?」「當然要啦。」「那豈非不能向特首提供意見嗎?」「你可以咁講……你鍾意點講就點講啦……將來的事將來再算啦。」算?算甚麼?算命還是算帳?將來?將來是幾時?是不是年尾向車公還神時?

政府高官煞有介事地為「新界王」在行政會議的首要(及唯一)任務作解釋補充,讓公眾(包括眾多建造業工人)以為基建項目果真會火速上馬,「新界王」竟卻坦承未必能完成任務,對其成敗也表現得蠻不在乎!

毫無疑問,唐司長是傻呼呼的踩了蕉皮,心裡大概在詛咒:「他們明明是知申報利益和避席規矩的,就是要跣我!」(恰巧,據港大最新民調,唐司長的民望在九個月內首次被曾司長超越!) 「「民望如浮雲」,升跌事小;但此事背後有太多流言蜚語,當權者誠信攸關,不能敷衍了事。

究竟委任「新界王」如何有利特首施政?這是否政治酬庸? 當權者尚欠公眾一個交代。

3 則留言:

Alvin 提到...

果亦因時因亦果﹐行政會議越多這種委任就越政協化﹐越政協化就越多這種委任﹐這是香港大陸化的必經階段。

K.LmA 提到...

屯門龍鼓灘出皇發!
新界土王帝劉皇發!
特區行政會有皇發!
唐曾西遊記因皇發!
皇發皇發難得糊塗!

Gedeemer 提到...

皇發入行會絶對係敗筆中的敗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