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1日 星期二

口靚模獎門人

據說,有電視台管理層表態認為口靚模風氣不可長。 此話來自此君,實叫人納罕不 已。

皆因該台的合家歡節目不時以水著美少女為賣點,觀其外表及「演藝技能」,實不曉得跟口靚模有何分別。硬要區別兩者,大概是口靚模總被「沙龍友」們前呼後擁、禮待如小公主,布雖穿得少,總算能保持尊嚴;電視節目中的水著美少女卻往往被一眾餓狼男「藝員」包圍,在「遊戲」中公然被上下其手、做盡淫穢動作,卻還要被取笑一番! 她們青春可人,但就是要「扮蠢」,角色連花瓶也不如。

香港不少家庭果真以此為「合家歡節目」,一家大小看著醜男欺負美女,笑得不亦樂乎。很難想像,由這些電視汁伴著長大的年輕一群,竟對口靚模現身「書展」如此大反應!

話說回頭,書展經過多年愈來愈商品化的包裝,早已淪為墟市,跟「推廣閱讀文化」沾不上邊。 墟市不講求靜,講求熱鬧、有氣氛!墟市講求經濟效益,賺錢為王。容許水著寫真也當書本,口靚模也當作家,正正是主辦機構慎密計算的市場策略。只是千算萬算,沒算到年來網上社群壯茁成長,連芝麻綠豆事亦可掀起風波。

不過如此意外亦大收宣傳之效,口靚模出版商是最大得益者,貿發局次之,Isaac君無端端出位還可與口靚模有肌膚之親,再次之。(還有,無間道第四集主角非他莫屬了!) 可憐復可笑的是那班真心奉行非禮勿視的人,被各方抽了水,還懵然不知。 

1 則留言:

陳大文部落 提到...

o靚模在私影活動和展覽中,沙龍友絕對比電視台的餓男藝員禮貌。

奇怪的是,o靚模不嬲都無乜知名度,就係 tvb 一手捧到佢地出晒名,但而家志暈大師又竟然「今天的我打倒昨日的我」,話o靚模風氣不可長。

佢口中的歪風,就係呢個電視台搞出來,比起o靚模,阿志暈大師都當自己係明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