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30日 星期四

免費的有線

網上媒體乘事旦男連番追擊「頭文字CC」之勢,不忘借民怨之盛向廣管局施壓,更有人信誓旦旦要「搜集」「頭文字CC」壟斷市場的證據,云云。

正當各網上豪傑自我感覺良好之際,有線電視才施施然以觀音下凡普渡眾生的姿態,謂要以自家有線網絡,淨化大氣中的烏煙瘴氣,仲要,免費的!

有線開宗明義他們可沿用現時的入屋線路,毋須佔用大氣頻譜。政府頓失一直以來掛在口邊的擋箭牌——「頻譜有限,最多兩間免費電視台」。再加上有線聲言免費,市民自然殷切期待。

然而,大眾媒體,尤其是電視,從來都是政治敏感地帶。 硬件,先進還是山寨,無關宏旨;軟件,據說(我絕對同意)有線的大陸新聞,是行中翹楚,所向披靡,其他事旦行家只有食塵的份兒。問題就出在這裡!

不知道劉吳局長今次迅速回應,是否只是虛應一招,純粹不好意思太過忤逆民意,還是真心積極跟進,打破過去數十年的悶局。

但願聲言「以市場為主導」的劉吳局長,果真順應市場需要,而非政治需要。

1 則留言:

powen 提到...

謝謝分享
ㄏ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