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0日 星期四

剃眼眉

事情的發生,總有因果,而非偶然。

一個政府竟會以警棍、甚至手槍對付只是手持攝錄機和米高風的記者;竟會粗暴拿走你的唯一鐵證——錄影片段後,即在無展示任何證據下就把你打成為「指手劃腳、煽動鬧事」;竟會放人時還聲言是誤會一場,並送上「在新疆生活愉快」祝福,轉頭卻反過來說是違規採訪,有理無理歸咎於媒體炒作。這樣的一個政府,怎會不繼續製造混亂,哪來平亂,更枉談種族和諧共處!

這邊廂,政府急於救火。事發當日,曾特首已經撲出來謂「高度關注」事件,更指示駐京辦向內地了解,積極跟進,並協助記者云云。建制派議員高調進出西環反映港人竟見,「親中紅人」也紛紛宣言力挺港記,更有傳阿爺為免國慶前為遊行造勢,派出中間人積極解釋降溫。怎知竟來個「火上加油」,叫全城人狂鬧!事實證明,港人以至曾特首的聲音,何曾有被聽進耳內?那些青一塊,瘀一塊,以至政客們七情上面的控訴,何曾有被放在眼內?

小事尚且如此,大事如普選更是不問可知。

3 則留言:

hystericireul 提到...

所以爭取普選,與其拖拖拉拉,不如上街搞街頭抗爭也許更有效。

年底不談2017,如果連路線圖也沒有(只要求路線圖已經是非常非常客氣,以至卑微了),還可以怎談。

難的是香港很難燃起人們的上街熱情。

高人(身高的人) 提到...

經濟–大國崛起,政治–大國「屈」起。

借用黃世澤慣用語,共產黨膠到無朋友。

記者被屈只是冰山一角,內地官員每天都做很多屈人
的事情。如果中國沒有真民主,接受人民監察,不公
事只會延續,沒完沒了。

Quality Alchemist 提到...

看完余有虛言 的左派復辟 (http://polyyyh.blogspot.com/)
真為中國前途擔心!
無話可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