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7日 星期四

嚇不死

樓股齊升,人人喊執輸,慘過敗家也。一年前的任何慘痛經歷,瞬間化成入市動力,趕搭順風車,體現「有賭未為輸」的香港精神。

一年前,人人還在說樓市冷卻時,地產代理大哥即宣布進入冰河時期,行業面臨種族滅絕,為裁員潮揭開序幕。現在,街霸重現,重慶大廈旁新盤更以逾3萬元呎價成交—以目前香港家庭月入中位數1.75萬元計算,全家人一整年的全部入息,才買到一個馬桶!如此下來,距離通宵排隊買樓的日子大概不遠矣。

又以為「亞洲股神」神話終於徹底破滅,畢竟他預言的恒指33,000點重未出現過,且在沽貨良機、距離見底尚差一萬點時還在說「非常穩陣及抵買,是入市良機」! 難得他其後一度自認「唔識得炒股」以謝天下。既然股市如此難估,股神如此神化,怎麼一年後,他的「純粹靠估」25,000點預測又再被傳媒熱捧?股民早已忍痛沽清股神欽點的的碧桂園,仇恨已絕了嗎?當有股民向記者(有線新聞)表示「得閒無事做」所以抽新股,又如此一下子凍結七千億元時,一切仇恨應早已泯滅。

上述為金融海嘯一周年的最新情況。噢,要補充的是,任總再次煞有介事的告誡大家,市場熾熱,純粹是資金充裕使然,背後並無實質的經濟活動支持。各行各業依然在掙扎求存,打工仔依然活在失業裁員的陰霾下。言下之意就是:游資進退迅猛,實力不足又要以小博大的,要有墊人屍底的心理準備。說這是補充,非因任總說的話不重要,而是大家未必聽得入耳。香港人,就是嚇不死的。

2 則留言:

Ebenezer 提到...

生意淡薄,不如賭博呀嘛!

陳大文部落 提到...

市道唔好,點算好?

唔緊要,我地特區政府有「曙光論論論論論 ...」<---有回音

http://hkgal-today.blogspot.com/2009/09/blog-post_1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