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4日 星期四

欺場

昨日是二十四節氣中的秋分,氣溫卻仍徘徊三十度。地球愈來愈熱,哪位政客敢不談環保?

上回,綠色和平走到太歲頭上動土,讓全城皆知煲呔曾是「氣候逃犯」。今回,特府大概是「買它怕」,全力配合其推動的「無車日」。高官們事先張揚,廣邀媒體採訪他們表演的「紆尊降貴騷」,例如煲呔行路上教堂,孫公坐巴士,周一鑊坐纜車,邱騰華更一身學生打扮孭著背包搭港鐵,各適其式,分工配搭甚有心思。

然而,甚麼叫做無車「日」呢?意思應該是一整天都不以私家車代步吧?可是,才到午飯時間,有官員已若無其事的坐回「官車」日理萬機去矣。

這不但反映特區政府不尊重主辦機構,也反映他們眼中的所謂環保,其實就是做騷而已。市民難免嘀咕,如果這麼簡單的事也不過是一場歷時一小時的騷,甚麼時候、甚麼場合不是呢?特首趕赴工業意外現場視察,是否也只是為了做騷呢?所謂檢討港台角色,也就不過是一場超時不超支的大龍鳳?

即使是騷,是否也應做戲做全套,好好演出自己的戲份?觀乎部份高官的表現,他們不見得尊重自己當天的劇本,沒有意識,沒有誠意要演好只是一天的戲。半日未完,誰人叫cut?

演員如此欺場,誰會收貨?

12 則留言:

Ebenezer 提到...

逢做騷都是是但但,啲官真係有無線精神!

黃世澤 Martin Oei 提到...

衰過以前果啲港產七日鮮電影

Unknown 提到...

一直以嚟, 我都感覺唔到政府有做好父母官的角色

高人(身高的人) 提到...

Rachel,聽香港電台預告片,得知妳會做節目,如果
屬實可否率先披露節目的性質,會否是時事節目,因
妳駕輕就熟。

題外話,難得妳得到世澤兄大力推介妳的網誌,才知
你們都幾老友啊!

浪子m: 提到...

黃推左好耐架喇

繆美詩 rachel miu 提到...

Ebenezer, 無錯,其實個個台都一齊是是旦旦啦。d台成朝幫d官吹,當正大新聞咁做。d官做完戲,傳媒交了功課,就齊齊收工,無台做過follow up。不如以後問新聞處要片算啦。咁做新聞,Cam-man 同記者都可以慳返。

高人,係呀,多謝世澤兄指點及推介。

繆美詩 rachel miu 提到...

高人,那是廉政35週年特輯,我跟李燦榮做主持。我倒想做時事節目呢!

黃世澤 Martin Oei 提到...

現時香港各傳媒鬥是但的情況,去到吾不欲觀之地步。

如果做時事節目,Rachel一定會做得比我好好多。

方潤 提到...

只因為他們需要交貨,但不是向市民交。

高人(身高的人) 提到...

Rachel,今天看生果報隔牆有耳話妳介紹節目時,講
錯湯顯明做「海關關長」,李燦榮有否幫妳兜呢﹖哈
哈哈哈‥‥

無論如何,只是小事一宗,妳會好快進入角色,支持
妳。

繆美詩 rachel miu 提到...

高人,係呀,講錯野,好在蘋果幫我一日後更正啦。

黃世澤 Martin Oei 提到...

Rachel, 小事一樁 =) 他在海關做得太深入民心喇,不過佢做保安局果陣仲深入民心(我仲記得佢負責《基本法》23條立法的其中一位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