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9日 星期四

仙股與毫股

看過菲律賓警察那種「近乎鬧劇」的人質營救行動,誰還會對他們重組案情、查出死因有信心呢?子彈橫飛過後,無數的菲律賓記者早已湧上車廂大拍特拍,大概留下了大量指紋、腳毛及下午茶點的餅碎。+從一開始,這個八條人命的兇案現場就已被「污染」。菲警其後煞有介事地在旅遊巴上下拉扯黃線模擬子彈彈道後,隨即宣布八名死者均是死於魔警槍下,就更是兒戲中的經典。+

直到看見我們絕對專業的港警登車搜證,一查便是十五個小時,我們才對查出真相存有一絲希望。雖然有些證物(例如滿布彈孔的擋風玻璃)都給拿走、有些或被移動過,但相信不致妨礙真相大白,例如有沒有人質是死於警方流彈或那個大鐵鎚?

仙股永遠都是仙股,是輸無可輸的;在仙股面前,毫子股也儼然晉身藍籌股了。慘劇令特區政府和香港警方成為絕地反彈的大贏家。從民調即可看到那種立竿見影的效果——雖則予人抽水抽得太著跡之印象。如果含蓄一些,效果應會更好。

突然而來的慘劇像冥冥之中自有主宰的幫了政府一把。期望他們不要辜負死傷者的血(和水,抽水的水),也不要辜負市民的淚(和水),把修補了的關係好好呵護,愛惜有加,別再像過去幾年那樣,好一點又鬆毛鬆翼、得意忘形,結果轉個頭又打回原形。

1 則留言:

K.LmA 提到...

仙股雖然是輸無可輸,假如加了魔法便會成為神仙股,而且升價百倍,更可晉升為大藍籌了。

今次的事件正好給特區政府和特首發揮表現愛民如子的機會,更可團結所有政黨槍口一致。

但這次悲劇受害人付出的實在太多太多。

一次都謙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