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0日 星期四

管治意志

有八卦朋友一早預言,添馬艦那個叫「門常開」的新政府總部大樓,形態犯了風水大忌──大門中空,除了「漏財」,還讓人無限發揮粗鄙低俗的廣東話,即肆意在門字裡添加不同組合,建構一系列粗話,自取其辱也。此所以打從特首年初親手為大門平頂開始,劫數亦隨之而來。

對此業餘玄學解釋,當然只有一笑置之。所謂「人善天不欺」,要是財爺不剛愎自用、勇往直前在先,豈會弄得如今車毀人亡的田地?大部分港人向來自求多福,本就無意要政府開倉派米,人人有份;政府卻以保障退休為名,明益基金佬為實,過巨額款項給全港打工仔恨之入骨的強逼金。 打從這步開始,已屬一子錯滿盤皆落索之局,怨不得人。

更無賴的是,待建制派的票箍定了,高官們便隨即「反轉豬肚就是屎」,一臉忿忿不平的公然反指是被政黨跣了,謂當初諮詢時並無政黨建議派錢。好!那有沒有政黨建議輸送巨款入強逼金呢?況且,財爺的預算案宣傳片不是連小學生也不放過,坦誠虛心地聽其理財意見的嗎? 諮詢,從來不只是跟政客飲茶灌水,也不只應酬出席各社團的地區諮詢會。諮詢,是要探聽民情。

政府是要向廣大市民,而非個別政黨問責。錯判形勢,即諉過他人;如此班子,如梁大狀所言,不單無管治能力,就連管治意志也欠奉,還能捱多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