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7日 星期三

如風

趙連海現身了!當大家以為他已給強權唬得連律師都冷冷地解僱了,從此不發一聲,卻原來他不但是兒子的5288(我愛爸爸),更是人民的5288(唔易怕怕)!

促使他再仗義執言的觸發點,是艾未未遇上跟他去年11月遭到的同樣事情-無情白事給「擄」走了。(那的確是擄啊,不是拘捕,因艾先生究竟所犯何事,有關方面竟還在研究中!)於是,心裡那團火回來了。他說:「要抓呢就一塊抓吧,要死我們就一塊死吧。」 就連像艾先生這樣在中共系統裡出身,根正苗紅,又有深厚黨內外人脈的人也說抓便抓,平凡小卒更是不可能有任何保障。即使不說「成分」,他可是鳥巢的創作者,無功都有勞呀!還是給擄了,夫復何言? 

當河蟹愈是橫行猖獗,我們或更應學習艾先生的幽默、樂觀,作為抗爭的養料。每次想起艾先生的名作:「草泥馬擋中央」-全裸的艾先生手持一隻草泥馬公仔遮住重要部位-便忍不住打從心裡笑出來!笑,是對抗強權暴力的手段。有80後稱之為「快樂抗爭」;古人稱之為「談笑用兵」。 古今字眼不同,背後的理念大概相若——那是一種心理戰術:你很牛嗎?想作個兇樣來威嚇我?咭咭咭咭,你只是很傻呀! 

就如艾未未說的,自由就像風,怎能擋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