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7日 星期三

發水飯

小城繼「發水樓」後,又有另一聞名出品——「發水飯」是也。 據報,城中著名快餐集團被食客指其「大碗飯」的所謂「大碗」,竟然是個底部反地心吸力拱起成凸字形的碗!如此在其上添米飯,看起來,便很「大碗」矣!

百物騰貴,即使將貨就價縮皮,甚至酌量加價,也是無可厚非。 況且,這些碟頭快餐的白飯,多半吃剩,此所以早前有團體發起「少飯平一蚊」運動。說到底,就是要明碼實價,明買明賣,而非「裝假狗」,以周星馳的經典念力博人家「你睇我唔到」。

不論是開源還是節流,前提是,不要侮辱顧客的智慧。少吃兩口白飯事小,感情受傷害事大。客人從此對該集團「另眼相看」,以後再光顧時,就如妄想症病人那樣,不自覺地「檢查」杯碟是否也是拱起的? 紅豆冰是否八成是冰?糯米雞是否荷葉層層層疊? 要客人光顧的如此神經兮兮,業務多會因小失大。

鑽空子、玩包裝,為那小聰明而沾沾自喜,效果就是不及手寫的簡單告示:茲因近日食材來價暴漲,經營壓力驟升,為免將貨就價影響食物質素,無奈各款食品加價一元,敬希貴客體諒理解。卻是,老老實實,言辭懇切的已經買少見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