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9日 星期四

公務員

曾幾何時,咱們小城以擁有「全球最優秀的公務員隊伍」為傲。回歸未幾,傳說破滅。最初流傳的是「抹黑論」,說空降領導不諳公務員文化破壞規矩,反過來誣蔑盡忠職守的公僕。然而,十多年下來,且不說失言(聖誕權為經典之一)、失職(米老鼠的一億元空凳騷為經典之二)之事多不勝數,就連最基本的廉正誠實也處處失守,火燒連環船式的醜態盡露。
先是人鬼大戰,互相踢爆,但注定是兩敗俱傷。前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葛輝要不是續約不遂,跟常秘謝曼怡關係破裂,大概仍繼續在政府內同流合污—他毋視社聯獲取高分,硬要安排iPROA跟社聯合作,足證其為共犯。政府一方則埋首放風,指葛無憑無證,指控薄弱,企圖轉移視線,卻就是說不明白,何解不按標書條款,把整個項目批予單一最高分機構;又何解謝常秘竟要主動就此區區兩億項目尋求財爺意見,而財爺竟又會毫不避嫌地點名提及單一機構?官僚做事,向來以程序為本,現都改以結果為本,再以程序粉飾了嗎?
另一常秘—謝凌潔貞—更是歪理連篇,公然說謊,且有錄音聲帶為鐵證,實為誤人子弟之經典示範。謝不單確曾提及六四,其演說更是變相叫同學們「做錯事,毋須承擔後果,也不需認錯,旁人更應為罪人而驕傲」。幸好同學們,不分左右校,也有基本的是非判斷,不讓你一言堂大發「國民教育」謬論,實在大快人心。
只是,在問責官員卸責,公僕又誠信崩潰下,如此政府如何管治下去?

2 則留言:

chantaiman-K目 提到...

因為差不多已經去到任意妄為的地步,試想一吓,關愛基金五十憶、支援四川佰幾億的去向,可曾徵詢港人意見及詳細匯報。當妳查閱四川工程進度報度,會發現報告非常簡單、百億工程,港人金錢如大江東去復還,只剩下一堆豆腐渣吧!更甚者留下被人追討責任賠償!希望會發生吧!

chantaiman-K目 提到...

轉載自 "看中國首發"
請細閱
劉長海投稿看中國:我給邪惡的中共敲響喪鐘!
http://b5.kanzhongguo.com/node/407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