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3日 星期四

等待中央發落

京官出言踩港捧澳,港人卻出奇地普遍報以點頭認同,活像長年被技安欺凌的大雄,一直有冤無路訴,在極度沮喪洩氣之時,喜獲叮噹在百寶袋內覓得法寶,把技安整治得貼貼服服。剎那間,港人竟跟京官站在同一陣線,同仇敵愾,怪只怪民眾平日的好言相向被當成唱歌、大聲疾呼被貶為噪音。 難得有「高人」公開附和,代咱們發聲出氣,豈不感動?

但這實屬可悲,絕不可喜。 據報,京官明言房屋問題是政治炸彈後,特府在居屋取態上即來個急轉彎,過去N個向居屋說不的理由即不再存在,還趕緊吹風回應京官訓示,說復建居屋有得傾;據說更有人面皮厚厚的補鑊曰,復建居屋研究早已展開,如今只是提早「公布」而已。然而,特區班子如何缺乏管治理念,如何對京官唯命是從,實屬路人皆見。

王主任外交了得,選題(通脹及房屋)計算得準,說話點到即止,這場公關騷贏得民心,卻更叫人心寒。 由此證明,京官一言勝過小城蟻民的萬語千言;也由此路進,小城任何爭議,最終絕非取決民意,而是由京官一錘定音——從今以後,僭建爛攤子如何收拾、劏房(又或者棺材屋)應否予以取締、東隧需否被回購、公立醫院應否限制港人內地配偶來港產子,凡此種種,特區班子可以慳腦筋(反正不多),你和我也可慳番啖氣,就是等王主任下次訪港時,到土瓜灣、海底隧道及醫院產房走一回,靜候其發落,好讓港官執行中央聖旨好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