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日 星期一

貪方便

牛年人氣榜首位,非新界王莫屬也。

回歸近十二年了,政府才突然為表對原居民的尊重,首次委任「新界王」當行政會議成員,晉身權力核心,卻亦罕有地因公職任命,要勞煩廉署請人飲咖啡,調查有否涉及選舉利益交易。特府高官聞到人氣變鑊氣,趕忙撲火解畫:「以阿叔在新界的地位,可以為日後在基建帶來方便」云云。 為求方便? 司長大概是急於洗脫「以行會換立會」的嫌疑,說話倒是赤裸裸得可以,連怎麼「阿叔有助政府更充分考慮新界民情,理順政策」等包裝修飾的措詞也省下。然而,如此下來,特府最高決策機關,其成員使命豈非只淪為方便政府施政而已?! 那麼,市民也就只有自求多福吧?

一個方便,哪管是送的、換的,還是買的,在交易桌上並無不可。但一如方便麵,你要方便,就要在材料、健康、味道上作妥協; 甚至如過馬路,貪方便更可能賠上生命。 一個但求施政方便的政府,又要作多少妥協?

新正頭,我衷心祝願香港繁榮安定,特區政府強政勵治、福為民開,怕只怕被車公爺爺批中: 「君不須防人不肖、眼前鬼卒皆為妖、秦王徒把長城築、禍去禍來因自招。」 靈不靈? 新界王毫不猶豫說:「車公大元帥係好靈」。

3 則留言:

K.LmA 提到...

發叔的確是普通人所不能的傳奇人物,同時也屬於多朝的元老級人馬。從英國管治香港的時候,當時香港發展屯門、元朗和天水圍一帶等,發叔已為當時的香港政府立下不少的汗馬功勞,而且也造就自己的身家暴漲。而發叔由以前新界的土王帝慢慢地升官發財,繼而現時已進入了特區政府的權力核心的地位,更成為當朝的元老。從政治層面來睇,這個交易做得不高明,把香港的法治社會走回人治的社會,何來做到強政勵治和民主呢?正如發叔所求的簽文顯示也!禍去禍來皆自招!

K.LmA 提到...

天地定位,扭轉乾坤,否極泰來,再創新天地!靈牛獻瑞,財星東來,祝願美詩和四方、四海各位博客及網友牛年勝鼠年,身體健康!萬事如意!財運亨通!恭喜!恭喜!

K.LmA 提到...

牛年妙筆展揮豪;可圈可点更鏗鏘;言外之音好美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