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0日 星期一

車公好靈

行會新貴發叔是對的——車公的確「好靈」。不待一年,三個月便已經見真章。只可惜,入境處當車公批示為耳邊風。

高官撻(出示)卡片當入息證明,以為一卡傍身,全港通行。事件懷疑被入境處職員公諸於世,叫人譁然。 高官即發聲明道歉,以息民憤;入境處卻堅持處理妥當,反過來大興問罪之師,要揪出向傳媒告密的內鬼。

「內有家鬼」,車公中了。可車公沒叫你去捉鬼。事實證明,捉內鬼,只會招來更多內鬼,把剛開始靜下來的一池死水,攪成一趟渾水,令醜事無端佔據報紙頭版又多一日。

本意大概是要殺一儆百,防止再有外泄,實際卻反令內鬼在「秋後算帳」疑雲下獲賜免死金牌。

車大元帥本來早已給了指路明燈-秦王徒把長城築,禍去禍來因自招-防家醜外洩,不如先防自己處事有否得宜。政治任命人選可有最基本的政治敏感度?部門處事可會有規有矩,秉公辦理? 否則,一切災禍,不要算在他人頭上。

1 則留言:

K.LmA 提到...

車公的確好靈,所以同樣可以吸納很多的善信,更可以比美黃大仙。今次之簽文已引証了的件事。

1)秦王徒把長城築,禍去禍來因自招。
喻意了曾特首為要加固自己管治的實力,而招覧了新界王入行政局,引起了一陣的政治風波。

2)君王為防人不俏,眼前鬼卒皆為妖。
喻意了高官的不俏,做出撻卞片的不俏行為。
而醫管局發生咁多的失誤,可以話他們沒有專心工作,不能做到專業水平,而為害到一些出市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