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3日 星期四

成龍大哥說香港很亂,說得沒錯。 他身為香港旅遊大使,對香港景點發展確有先見之明—拖拖拉拉長達十年的香港仔漁人碼頭,政府本周突然鬼鬼祟祟地透過傳媒「吹風會」宣布計劃告吹!可憐避風塘的舢舨阿伯,十年來,日盼夜望舢舨變身威尼斯水上的士,卻等到現已無力撐船時,仍搞不清所謂「漁人碼頭」,是夢囈,還是謊言。誰說不亂?

擱置決定,既無政府官員當面交代,也無文件向公眾披露詳情。 據報,旅遊事務署的「消息人士」指乃金融海嘯令融資困難,回報率是零,不做也罷。 然而,過去十年,計劃只是不斷重複於「顧問研究」及「諮詢公眾」之間,就是從未正式邀請財團入標。政府的所謂「回報率」,也就只是紙上談兵。

更奇怪的是,東南九龍的郵輪碼頭,明明有財團願意泵水,政府卻仍自資72億元一力承擔。 再說,連接新界東西的單車徑,沒有任何直接經濟回報,政府卻計劃投資22億元,更於本周才拋出又一幅美麗圖畫,叫人引頸以待。

旅遊景點的發展,是去馬還是叫停? 理據何在? 我相信成龍大哥跟香港人一樣,對過去十年的進退失據,感到極度煩厭,而不禁宣諸於口:「很亂」。

為免大哥再口舌招尤,建議他身體力行,向遊客推介香港三個景點:添馬艦地皮、西九龍地皮及前啟德地皮--全部位處市區黃金地段,卻丟空十年,一地無所用。

遊客看後,即會明白,在港府官員的字典裡,「發展」就是「原地踏步」也。

1 則留言:

Central Crawler 提到...

I guess those MASTERS behind curtain could not compromise on these land usage, so Donald decide to keep dragging the plan to let the 3rd term CE to decide, and to avoid being dragged into trouble by those backstab MASTERS report to Beij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