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8日 星期一

愛之深,責之切

大台向來無所匹敵,新聞採訪隊為維園年宵、煙花匯演諸事走入人群時,往往頓時成為拍攝焦點,記者被人前呼後擁、要求合照俱見慣不怪。 政府的大小記者會,更是大台未到,不會開始。江湖地位,不言而喻。

然而,江湖正起風雲。 自網民以CCTVB「暱稱」之,時有採訪隊被群眾高呼CCTVB喝倒采;現更有人高舉自創標語追擊其現場直播,且一舉成名!如此下來,新聞部日後作現場報道,難道要由保安大隊陪同?報道七一遊行時,除刪走必有的「粗口」叫囂外(You Tube熱播長毛六四當晚在銅鑼灣街頭帶領群眾一唱一和式地不停狂叫「曾蔭權」「X街」),難道還要打醒十二分精神留意人聲中、畫面裡可會含有「是旦」、「是是旦旦」或「豉油加蛋」等關鍵詞?記者街頭訪問:「點睇財爺派糖?」,可會被贈:「是是旦旦啦」?如是者,又可否出街呢?

雖然內部軍心士氣肯定已大受打擊,但說不定因禍得福,未嘗是一件好事。

民眾積極主動給你「溫馨提示」,正好給大台一個下台階-面對「第二管治班子」時,大可一臉無辜的表示「人民力量勢不可擋」,「董生也是就此被鬧到腳痛」,大台絕不可步「中央十台」後塵,看來要推出「微調方案」(實則還原基本)。

觀眾愛之深,責之切。且望大台不要辜負市民期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