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9日 星期一

上樑不正下樑歪?

有調查顯示,近半中學生認為時下的所謂「援助交際」只是「互相利用、各取所需的社交生活」,即是no big deal!另近半成甚至自認可能會「援交」,當中有一半竟還是band 1學生!

援交,說穿了,就是賣淫。包裝有別,但骨子裡都是為金錢而出賣肉體,出賣自尊。據說,部分少女來自中產家庭,絕非生活迫人,而是心甘情願搭上陌生男人,得來的皮肉錢,卻只為買個名牌手袋!為取得朋輩認同,賺回「自信」,而出賣自尊,好不諷刺! 我們的年輕人竟又普遍認同這是社交生活的其中一模式,怎不令人咋舌!

中學生毒禍才鬧得沸沸揚揚,甚麼校園驗毒、強制或自願,弄得政府和學校頭痛不已。另一邊廂,少女們(包括受過良好教育的)竟又自欺欺人地出賣自己肉體,自毀前途而不自知。我們不禁要問,這一代搞甚麼了?

大家大概也心裡有數。人若幸福快樂,濫甚麼藥?人若擁有自尊,援甚麼交?年輕人逃避現實,沉醉於迷幻中,又或不惜一切地追求物質慾望—這是成年人社會的一面鏡嗎? 是我們上樑不正,才使下樑歪嗎?

社會才剛義無反顧力挺正生學生,痛擊歧視,支持他們重返正軌。 這是令人鼓舞的。 但我們又能否讓下一代成長於一個真正慈悲和關愛的社會呢?

2 則留言:

陳大文部落 提到...

其實買名牌手袋駛乜煩呢...

羅湖商業城幫到您 ~~~~~


未來報告:http://hkgal-today.blogspot.com/2009/06/blog-post_30.html

少年滾水襲擊阿伯當娛樂 @@"~

CY WONG 提到...

問題的存在, 我們都深切知道了. 但可有有效的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