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9日 星期五

大失蹤

正生事件是名副其實「全民開講」。由特首、行會英哥、保安局長,退休FIT馬、區議會、鄉議局、樂壇天后、息影甘草演員、年輕偶像(那個藍奕邦才厲害,竟建議最好全民公決),人人高談闊論、各抒自見。

事情奇在,到了全民有say時,主要政黨卻消失得無影無蹤,像事不關己似的,「保皇黨」們甚至倒戈相向。政府派保安局接招,李少光及其同僚全力以赴,絕不是是但但,值得一讚;反觀相關人民代表,保安事務委員會正、副主席哪裡去了?從前的壞孩子現重返正途,卻無處棲身;學校助青少年重建未來,卻如此被排斥、歧視;代議士們現在還不發聲行動,更待何時?這不是梅窩的事,而是演變成正邪對決,然而我們那幫集體walk out的英雄豪傑如今又walk到哪裡去了?

除了滑不溜手的政客外,宗教領袖哪裡去了?(梅窩那鄉委副主席不就是因為信奉天主教而捨近取遠,把女兒送往半山讀書,卻又嚷著要保留校舍不讓正生嗎?)大嶼山是佛門勝地,大師當年封山為保佛門清靜,現佛門腳下鬧得雞犬不寧,大師卻沒有在區議會會議上說兩句佛偈,普渡蒼生?

傳媒朋友們,北極有沒有企鵝,跟進與否亦不過是甜品一碟;正生事件卻是人民英雄口中大是大非,社會公義,絕不可將上述那班隔岸觀火的人就此放過。

2 則留言:

三股东 提到...

悲哀~

黃世澤 Martin Oei 提到...

To 三股東:

新界原居民問題的棘手程度,可與馬來西亞馬來特權問題一拼的。

(給Rachel:這位三股東是馬來西亞來的朋友,所以要解釋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