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8日 星期四

長俸高官

雞蛋仔伯伯一邊拿綜援一邊在街頭賣雞蛋仔,被批評為「呃綜援」。那麼,退休高官一邊領取長俸,一邊又退而不休加盟商業機構賺取高薪厚祿,又可否稱為「呃長俸呢」?公務員想必立即舉手答:「當然不可以!我們沒犯法!」再一次,小城的精英帶頭示範如何只要在不犯法下,則堂而皇之、面不紅耳不赤地將一己私利最大化。

前海事處助理處長去年初退休後,過了半年冷河後,立即申請加入信德船務,等了才一個月左右,在未有得到公務員事務局回覆下即偷步上班。 做官三十多年,定當熟悉官僚的辦事效率、程序及規矩。 他明知故犯,本應罪加一等,卻還倒過頭來,模仿庇利羅士的吳老師,高舉「我要有權打好工」口號,實屬惡人先告狀也。

回歸基本步,公務員可以尊享鐵飯碗、且退休後尚可每月有錢收?為何納稅人要如此作賤自己的錢?還不是為了那卑微的「高薪養廉」,希望公僕不亢不卑地面對外界提供的金錢、女人、名車、旅遊、靚酒的誘惑?

殖民地時代,洋鬼子港督任滿後都榮歸家鄉,可沒倒過來服侍小城商家的一官半職,乾淨利落,以保尊嚴。 回歸後,高官如黃星華及蕭烔柱等也能做到全身而退,只為義務慈善工作忙碌,不為五斗米折腰,贏得尊重。只是,有更多高官一心打算退休後即投向商界懷抱,忘了納稅人每月仍以長俸供養他們!

6 則留言:

hystericireul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cynicalist 提到...

回歸基本步,公務員可以尊享鐵飯碗、且退休後尚可每月有錢收?

十一年前,公元二千年後入職的公務員已經全部沒有了福利,請寫清楚,謝謝。

Henry 提到...

??

Henry 提到...

??

匿名 提到...

To cynicalist:

但這位前海事處助理處長,仲係長俸制公務員。

繆美詩 rachel miu 提到...

現時大部份退休的高官都是長俸公務員,包括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