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日 星期四

垃圾

要做好危機管理,首要明白:「people want mistakes corrected, and not denied.」因此,街頭智慧—「錯就要認,打就企定」—實乃放諸四海皆宜。正如記協主席麥燕庭所言:「做錯事道歉是天經地義」,潛台詞是:「即使你道歉,我也未必接受,還得看你是否真有誠意。」偏偏,隨著sorry sir被迫提早退休後,「道歉」二字「竟成」特府絕響。

垃圾唐大概以為,黑影雄憑那介乎神話與笑話之間的大話,竟也可以暫時過骨,還贏得個別極少數評論,支持警方動輒把街坊五花大綁抬走,並把熱血少年推倒後樓梯間等等,為保領導人「尊嚴」而不惜踐踏人民的暴行。 又或許,垃圾唐眼見林D8憑其「人肉錄音機」高超造詣,多年來捱過不少風浪,也就有樣學樣,以其垃圾智囊賜的「警惕」二字,加樣板傻笑招架。

然而,垃圾唐忘記了,即使是1,200人的小圈子選舉,或多或少也要參考一下港人對其認受性。畢竟,阿爺至今尚未篤定下任特首誰屬,不然,其餘兩位(甚 或更多)豈會日日見報,隔空互踩?

道歉而翻身之先,大有人在。遠者有肥馬,仙股事件後,一個躬不夠,他鞠夠兩個。結果,他見好就收時,議會內左中右派對他有讚無彈。近者有葉劉,到西洋過冷河回歸後,即來個道歉洗底,現今更大口氣曰:「要問鼎特首,捨我其誰?」

從政的,必要有胸襟,放下身段,面對人民,方成大器;否則,注定是垃圾,也難怪香港的堆填區再大也不夠用。

3 則留言:

高人(身高的人) 提到...

Rachel,我看過亞洲電視訪問葉劉選特首的片段後感到不安。她批評三位對手都有不足,所以要犧牲自己去選特首。妳又不是眾望所歸,捨妳其誰,誰要妳犧牲呢﹖
突然間感覺到時光倒流,廿三條的葉劉返來啦!囂張跋扈、目中無人、咀角向天,終於原形畢露,形象工程始終覆蓋不了真性情,正所謂「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做特首咪攪我,多謝晒!

hyfan 提到...

「囂張跋扈、目中無人、咀角向天……」

正因如此她現在才要表示參選意願,要不然以她的才能、資歷,特首之位真的捨她其誰?

繆美詩 rachel miu 提到...

高人: 同意同意! 真正有才華,自信的人,才不要踐踏別人。 我至今仍不相信她是真心尊重人民。 她只是學精了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