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9日 星期四

新生命。新開始


本欄始於零八年四月,至今已有三年半之久,向來不談兒女私情。 今日是本欄的終極篇,也就來個終極例外。

開始寫本欄時,我的生活除了工作以外,還是工作(包括無償及義務的)。無論是開車、上洗手間、抑或做運動時,腦筋總被公事侵佔。時間填得滿滿的,根本容不下其他,包括喘息的空間—幾乎每次放大假,都例必大病一場。自大學畢業後,一直過著如此繃緊的生活,也就早已習慣,從未想像過生活原來可以如此不同—即如三年半後的我,竟自立門戶經營公關顧問業務,更已結婚開始家庭生活。

跳出多年來的comfort zone後,我才發現,公司內從不起眼的後勤支援工作原來如此繁瑣,要煮一頓簡單的晚餐原來得花上腰力和心思,以及從前晚晚外出大魚大肉原來還及不上在家和老公靜靜的吃頓飯。如此平常事,對我來說,卻是新奇事;身份角色的轉變,叫人重拾謙虛,學會欣賞。

本月初,我首次當上媽媽了! 看著小女兒(圖)半開合的雙眼,以及對這個世界既好奇又帶點驚怕的眼神,我從未如此衷心的希望,明天真的會更好。而隨著小生命的來臨,這個欄將暫時告別大家,還望後會有期。 (終極廣告一則:書,同樣名為《妙筆。可言》,多多指教。)

5 則留言:

Henry 提到...

我衷心的祝福妳們幸福美滿!
可愛的、可愛的小公主快高長大!

Florence Lai 黎凱欣 提到...

恭喜恭喜。祝一家三口幸福快樂。當然最好就繼續寫啦!加油啊,靚媽咪!

mermaid38 提到...

感同身受,再過3個月輪到我作媽媽了!好驚亦好期待。共勉之。

高人(身高的人) 提到...

恭喜晒!家庭增添成員當然是天大喜事,但仍要溫馨提示,切忌做怪獸家長呀!

Rachel,真係唔希望這網誌也榮休,繼續寫喇。

繆美詩 rachel miu 提到...

Thanks, Florence. Another real challenge to take good care of baby gal.
Mermaid38: wow, 大家一起加油呀!!祝一切順利!
高人: 謝謝, and yes, i need to be mindful of monster parent:) and i'm sure somewhere someday, i may resume writing s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