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6日 星期一

政治勇氣

十年以來,四度殺雞,百萬計生靈未有為食物鏈作貢獻即白白枉死。專家怒轟,一直以來所做的預防措施盡皆「門面功夫」,強調「革命事在必行。」即所謂,「中央屠宰」再也避不了,且街市活雞「日日清」需馬上執行。這何止關乎公眾健康,而是人命尤關 - 專家指,人類感染禽流感的死亡率是百分之五十至六十。

另一邊廂,則關乎生計也。業界鬼殺咁嘈,非單要就每隻雞討價還價,更在於日後生計問題。畢竟,七十二行當中,從此可能就少了一行,其帶來的連鎖效應可非容易計算的。

燙手山芋,無人敢碰。亦因此,有敢冒天下之大不諱,堅持公眾利益大於小眾利益者,值得為其鼓掌。

週末的電台騷,李華明開咪,公開支持政府「企硬」,提出緊急立法強制街市活雞日日清,表態贊成中央屠宰。而不是,為求明哲保身,和稀泥的叫著一人行一步,或口號式地尋求一些根本不存在的中間落墨方案。
乾淨俐落,公眾利益行先。

回顧過去,由於既得利益者的反對,多少事一直「議而不決,決而不行」?(當年朱總真是一句就批死特區政府!)

如果我們的代議士,多勇於為公眾申明利害,而不是念念有詞我的選民如何如何,我們-「我哋大家在獅子山下」-一定好過好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