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8日 星期五

Are we ready?

果然,恐襲來了,正當人人為最後倒數興奮的時候。

負責此城保安的最高層,照例就奧運期間的情報及保安工作侃侃而談。官員的模樣,仍是一貫的不慌不忙,但看其背後的「布景」,卻很有身處亂世的感覺。 

何出此言?那高官是站在一道帆布幕牆前。就是那種建築地盤常見的藍白間條帆布,類似新疆喀什恐襲後用以遮蓋被炸中的賓館門口那種貨色。帆布後,一切都應是醜陋的,滿目瘡痍的。官員偏偏選擇要在這麼一道「遮醜」帆布前,向市民保證香港依然極之安全。觀眾幾乎以為他身在什麼特大案件的現場,剛巡視完畢,正報告最新發展。

但不,那兒其實是政府總部,行政會議成員和最高級官員上班下班、開會散會前後,不經意地停下來向傳媒說話的地方。沒印象?也就是前特首邊走邊講「早晨早晨」的地方。

這堪稱「歷年最高上鏡率」的場景,看來是在裝修中。大概,政府最近的鑊氣太盛,一眾大小官員為撲火而疲於奔命,以致無人理會特府高層竟要背向帆布、面向鏡頭。外界未必清楚在政府內部,弄一道簡單布景板作臨時之用,由哪個部門負責、要費多少時間、經多少部門審批。但是,一個較具體面或至少不丟臉的高官「講話平台」也未能「捍衛」,我們每日給'we are ready' 的歌聲轟炸時,或者要問問'are we ready?'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