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日 星期五

「新聞」照片

破紀錄的翳熱天氣連日成為頭條新聞。 熱得要命的都市生活,每天如是;新聞報道的角度,可不能每天如是。於是,各傳媒就極端天氣的成因、對你我的影響及消暑良方等作多方面探討和分析,以求獨特的觀點角度。惟獨是,照片總是千篇一律!

天氣熱,附圖總是那些小背心熱褲迷你裙女郎又或是三點式泳裝嬉水照;天氣冷,照片仍是那些美女曲線圖,只是圖片說明變成:「也有市民毋懼嚴寒天氣......」吧!

論篇幅,這些相片往往成為特寫,佔據搶眼位置,論新聞性,這大概只是一年四季都會見到的街角一景吧了!

這也許是「自然現象」。畢竟,攝影師及編輯先生,仍以男士為主,他們必定認為這些相片有相當高的可讀性,否則,又怎會日復日,年復年的刊登差不多一樣的東西呢?

不過,現時很多有消費力的讀者都是女士,即使不以政治正確的「性別平等」角度考慮,難道佔據市場另一半的讀者,就可被忽視麼?

提出此問,絕非要「爭取」報章日後改登「肌肉猛男」的玉照。只是想,新聞歸新聞,不應跟俊男美女圖混再一起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