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5日 星期四

警察遊行

警察員方代表,面對傳媒時表示,遊行只為要求政府兌現承諾,於今年上半年將警員職系架構檢討呈上行政會議討論,如今政府食言,才上街抗議,聲言行動跟近日的中高級公務員一致減薪政策完全無關。

這跟梅窩居民表示要有自己的學校,而非歧視正生學生,有異曲同工之妙。現在,正生書院在輿論戰中贏到開巷,梅窩居民完全慘敗,我想,警察先生們或將步梅窩居民後塵。

對外——七一遊行象徵港人團結一心、爭取民主普選,並曾見證五十萬人以汗水成功走出倒董之路。在這政治敏感時刻,警察卻來喝頭啖湯,爭先上街。為的,卻非港人福祉,而是他們的口袋!時間上,警察準時出擊,大收震懾效果,卻絕不光彩,莫說男子氣概!如此抽七一的水,曾於七一流過汗的港人看在眼內,怎會甘心?

對內——消防員出入火場,甚至捨己救人,又何以不值得特殊看待?警察們大概只差沒說出口:我們特殊在北京也買我們怕囉。如此大搞分化,其他紀律部隊的同僚又怎會服氣?

各位男子漢,道理你們是有的,但請做得紳士一些。

「有牌爛仔」已經是古舊的名詞,你們不會想港人勾起不必要的集體回憶吧?

1 則留言:

Maverick1987 提到...

閣下通篇文章其實是在清費感情卻欠缺一點理性思考。用聯想的方法把梅窩和警察扣在一起,卻忘記了政府「打矛波」的事實。

一方面說消防員值得敬仰,一方面又說警察搞分化。究竟,是警察,還是您在搞分化?

警察是抽「七一」的水嗎?政府幾時宣佈要減薪,和警察要求當局對話至最後決定遊行,都不是警察可以控制的。簡單點來說,你有確實一點的證明說警察抽水嗎?(事實上,警察已經避開了「七一」這日子,您又留意到否?)

繆姑娘,在自由民主的社會示威都要被「勾回」(及扣上)「爛仔」的稱謂。另外,如果用正常、合法的社會行動(SOCIAL ACTION)方式去表達不滿和訴求,都要叫做「爛仔」,咁「爛仔」一定不只警察吧?!

再者,君不見外國公務員、警察也有罷工示威嗎?

繆姑娘,我都對你這位尊貴、高度教育的「新聞婆」也感到很惋惜。因為你作為其中一位理論上是社會上的公共知識分子(Public Intellectual),卻掉棄應有的社會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