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4日 星期一

大新聞

太平山下,大概真的天下太平,人人豐衣足食,國泰民安。否則,有人困?怎會成為新聞,並且是電視新聞?!

話說華廈萬千的大都會中,某大廈升降機在周五晚上出現歷來第N次故障,約八至九男女被困,消防員在24分鐘後將他們救出,全部人衣著整齊無穿無爛,並繼續會行會走,自行飛奔離開。當中,包括李澤楷及俞琤(並沒有記者們期待的梁洛施及李長治)。 多得電視台及多達八份報章的詳盡報道,否則,香港人未必會知道,困?意外,無分貴賤,即使遇上,也無需懼怕,大約廿分鐘左右即可逃出生天。連娛樂記者也炒作不來的一宗小事,新聞編輯竟卻大驚小怪。就是人家質疑你的「事事關心」,也不用如此小題大做吧?

相反,五區總辭,討論如火如荼,卻未有報道。校本驗毒,暫時冷凍一下。內地取締維權組織?與香港無關,也就不關心? 其他國際大事? 本應獨當一面的也只是有寥寥幾句就報完。大量新聞時段,怎樣填滿? 每樣小事,多說幾句吧!

例如: chit chat啦,有交流嘛!

「(乜乜呀),你有冇試過困?呀?」「有呀。」「李澤楷今晚都試過啦。由阿乜乜帶我哋一齊去睇下吖。」 看!我這篇短文也可因為加入chit chat而寫得更短了。你說chit chat多有用,好用!

2 則留言:

高人(身高的人) 提到...

報紙、週刊以商業掛帥,賺錢為上,新聞娛樂
化無可厚非,鬼叫港人閒來愛說人非,他們懂
得把議題設定,讓大眾盡情八卦一番。

Rachel妳這篇網誌,似乎又誤踏別人圈套﹖

Ebenezer 提到...

乜呢單唔係娛樂新聞咩? 咁鬼攪笑!